【学院动态】悟校史底蕴,传学校精神——10072005班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32

  11月27日,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经济管理学院工管五班全体同学于下午两点在逸夫实验楼参观了校史馆。

 

听讲解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我们来到了第一部分——地质摇篮,于此部分,讲解员给同学们讲解了1952年到1986年的地大,包括北京地质学院的诞生,李四光、何长工领导建校,调集名校名师等。随后同学们观看了这一部分的有关短片。

 

观看视频

 

  接下来是第二部分——乘势改革,“1982年,党的十二大拉开了中华民族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序幕。中共中央继颁布《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后,于1985年颁布了《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提出建立和经济体制相配套的、符合中国国情、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的教育体制。学校紧抓时代机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步伐,初步形成了一定的综合办学实力。”伴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看到了1987年到2001年的地大,在这十多年间,中国地质大学成立、“211工程”开始实施、学科转型发展、改革建设步伐加快……

  最后,到了第三部分——勇创一流,从2002年开始,现在仍在继续。期间,中国地质大学明确了一流的奋斗目标,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巩固扩大了学科优势,建设了雄厚师资队伍,提振了科学研究实力,提升了交流合作水平,一直前进,从未停止!

 

校史介绍

 

 

  相信在参观了校史馆以后,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学校的栽培,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