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传承北地68年薪火,激发学子自强精神——10072003班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8

  建校68年校庆之际,为使新生更加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激发新生爱校热情,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三班的同学于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下午四点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听讲解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前身是1952年院系调整时期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院校的地质系(科)合并组建的北京地质学院,是建国初期著名的“八大学院”之一。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介绍下一起重温了我校几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大家在参观中深入了解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既厚重又充满活力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积淀深厚的北地文化,深刻领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

  参观过程中,大家被历代师院人艰苦育才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我校专家学者和知名校友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更为我校历届毕业生们为国家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与地质发现所作出的贡献而感到自豪。

 

同学们参观

 

 

    短暂的参观时间很快结束了,三班的同学们仍连连感叹,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积极进取,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祖国和学校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