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课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51

  11月29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课在综合教学楼201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阿丽亚主持,全体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课程主要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五、六两集。

  课程由阿丽亚播放该纪录片第五集《万众一心》直接开始。该集主要讲述了全国各战线广大人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开展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支援前线战争的故事,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密切配合、团结战斗,形成了同仇敌忾、战胜一切困难的无穷力量。在物资极其匮乏,武器极其简陋的情况下,我军能战胜美帝联合军,靠的是志愿军的无畏、奉献精神及满心的爱国情怀,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靠的是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这充分彰显了“团结就是力量”。

  接下来的第六集《伟大胜利》更是让人激动。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不懈努力之下,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了胜利。这次胜利保卫了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全,深刻影响和改变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亚洲乃至世界的政治格局,同时锤炼了经过严酷战争洗礼的人民军队,鲜明昭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在此期间学员们认真观看视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和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无穷力量,这次课程激起了同学们心中对党的向往,同学们想要成为党的一份子的渴望更为强烈。《为了和平》这部纪录片的观看学习就此告一段落,而纪录片的内容都深深印在了学员们的心中。在以后的日子里,从纪录片中学习到的精神与获得的力量将一直伴随着他们,并鼓舞他们在日后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贡献。

 

学员认真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