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启智支队开展第三次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26

    2020年11月29日,启智支队的志愿者们开始了本学期的第三次志愿活动。掉落的黄叶还在积水中打着转儿。天气依旧十分寒冷,但志愿者的心情终是在见到孩子们后变得明朗起来。

  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儿时的记忆为孩子们设计了别出心裁的游戏。一下子将在场的志愿者们拉回了孩提时代,也极大地调动起了孩子们的热情。他们或拿着画笔小心翼翼地试探着,或纵情欢笑,于操场上尽情奔跑,肆意追逐。看着眼前朝气蓬勃的笑脸,志愿者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期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合影

 

  以下是本次活动的一位志愿者的事后感受:

  我承认一开始我有害怕,我有些抵触去面对陌生的甚至可能不同寻常的孩子,刚见面的时候,他们笑啊跑啊叫啊跳啊,每个孩子都不同,在我看来,的确不同寻常。我们管他们叫孩子,不管年龄多大,都叫孩子,我坐着看他们做游戏。有一个戴墨镜手插兜的男孩,他爱插着耳机对着屏幕唱歌,听老师说,他的理想是当一名主播;有一个男孩爱跳街舞,很多次都会慢半拍,但他跳得很好很好,很热情很活泼;有一个男孩站在孩子们外围,只是看着,指手画脚,后来听老师说,他想当老板;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有一个穿红衣服的小男孩跑过来和我拥抱,把头埋在我怀里,和我告别,我真的想多抱他一会儿。每一个孩子都有在旁人看来不同寻常的一些地方,但是他们都那么单纯,他们的世界是单纯的,他们的理想也是单纯的,他们善良的那么单纯。并不是我带给他们快乐,而是他们带我进入了一个单纯快乐的世界。

 

陪孩子做游戏

 

  陪孩子们玩游戏,启智的志愿工作远不止表面上听起来那么简单。志愿者们需要用耐心的讲解,重复地示范一步一步引导孩子们了解游戏规则,游戏中,更需要志愿者们细心地观察孩子们,确保游戏有序安全地进行。

  我们付出汗水与时间,收获孩子们纯真的信赖和纯粹的欢乐,我们交换欢乐的碎片,共同拼凑出关于爱的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