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经管学院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户外团课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8

  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中午12点,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次初级团校课程于香山举行,此次活动同学们以校外课程的方式开展,主要内容为集体前往香山进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素质拓展两部分。旨在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重温同学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并且加强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

 

合影

 

 

  首先,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在团校负责人镡正昊的带领下,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第一步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出于疫情期间的考虑,同学们跟随着纪念馆线上讲解的脚步,先后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内容,浏览学习超过2000多件的图片、实物、文献和档案,一同回顾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光辉历程。同时,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卷,同学们深刻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同学们也都认真的参观,观看各个珍贵的影响资料,共同缅怀这段历史,体会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中共中央建立新中国的艰难历程,学习了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加强了自己的政治觉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面对往后的学习和生活。

 

参观物品

 

 

浏览历史画卷

 

  之后,同学们继续前往香山公园,进行下一步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团体活动任务,促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并且通过一些互动活动,加强同学们的积极性。

 

团体活动

 

 

  近年来,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革命精神一直是习近平同志强调的重点问题。在本次团课课程中,同学们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的方式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革命路程的不易和艰险,进一步体会了红色革命精神。素质拓展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

  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