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瞬息万辩,校庆杯经管遗憾止步半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10

    2020年11月29日18:30,校庆杯辩论赛如期在教四109举行。经管学院(正方)和外国语学院(反方)就当下二次元的“破壁行为”是否值得展开激烈的辩论。陕西科技大学2016级辩论校队教练-范媛媛、第八届北大三人制辩论赛社会组冠军-林雅丽、华语网络辩论赛超级联赛的冠军-李翰轶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吧!

  辩手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正方一辩苏一笑率先开篇立论,阐述了己方的观点:二次元的破壁行为是值得的。接下来的对辩环节双方二辩你来我往,分别举用哪吒,姜子牙和虹猫蓝兔七侠传的事例辅助论证己方观点,将比赛逐渐推向高潮。在盘问环节,正方三辩赵紫薇对反方三位辩手逐一发问,抓住他们的问题和漏洞,逐一拆解对方的立论。紧接着是最为紧张激烈的自由辩环节,正方二辩李婷玉充分利用宝贵的四分钟,在保证语速的同时不失言语和逻辑。结辩环节,四辩吴沺沨分别总结正方的优势,指出对方辩手在论证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陈词。

 

正方二辩发言

 

反方三辩发言

 

正方三辩发言

 

  经过评委投票,获胜方为反方,本场最佳辩手称号花落反方四辩。在本场比赛中能看到经管辩手们的努力付出,他们顶着多场考试的压力备赛多天,最后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谢谢他们!虽然未能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但希望他们不气馁、能再努力。我们相信经管辩论队会继续砥砺前行,为大家献上一场场更精彩的辩论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