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课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51

  2020年12月1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课在综合楼2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雷老师主讲,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

  本次课程分为两部分:党的组织纪律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学习党的组织纪律。课堂伊始,王雷老师为同学讲述该如何理解民主集中制,主要从民主集中制是怎样形成的、民主集中制是民主与集中是辩证统一的和实行集体领导是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制度这三方面展开,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来为同学们讲述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成功经验。随后,王老师讲解了什么是党的纪律,引用中纪委开除鲁炜党籍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必须要有严格的纪律,并强调每个党员都必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

 

老师授课

 

  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王老师先从民族的概念讲起,说明在民族形成发展过程中,宗教起着重要作用,接着讲授党的民族政策概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依法管理的基本内容,并强调我国实行政教分离制度,宗教不能干预国家行政事务。最后,王老师强调学员要谨记“两个不得,五个严禁”,并着重强调邪教不是宗教,学员们要时刻警惕邪教组织,不接受邪教组织的传单。王老师重点强调了同学们不能在学校从事任何有关宗教的活动这一校规校纪,并教育同学们要以法律为武器,抵御境外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

 

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上课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听课,从课程中学习到了党的组织纪律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下课后,学员们表示,此次课程收获颇多,通过王雷老师的讲解,对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有了更多的了解。

 

学员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