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选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66

  在参加了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首场培训讲座和知识赛考试后,相信同学们对比赛的相关情况已经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为了各团队能够更好地把握比赛方向,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科技实践部为参赛团队安排了第二场培训讲座。

  2020年12月22日下午4:30至5:30,“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选题培训讲座于教四楼1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培训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孔锐老师主讲,以“选题与撰写”为主题,给予各参赛队伍调查和分析题目方面的指导。各个参赛队伍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

  孔锐老师主要从选题原则、注意事项、题目设计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孔老师结合疫情,分析了当下的现实需求,强调选题过程中参赛队伍要注意选题的实际性、现实性、明确性和可行性等。


孔锐老师主讲


  接着,孔锐老师指出选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调查分析的对象和市场范围要清晰明确。然后,她以数个实例出发,分享了一些题目设计的经验和技巧。在讲座的最后,孔锐老师邀请同学现场提出自己的选题想法,在场同学和老师共同进行讨论,老师帮同学们分析了这选题中可能存在的优点与不足,并给予了适当的建议。

   

同学们听讲解


   通过这次实践赛选题讲座,大家对大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明确的准备方向。感谢孔锐老师带来的讲座。相信有了孔老师的指导,各个团队能更积极地备战,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比赛。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