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经济管理学院2020秋第一次高数学霸小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84

  风裹挟着凉意席卷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校园,天气虽冷,同学们备战考试的心却是滚烫。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我院于2020年12月19日上午十时整在19楼219举行了第一次学霸小讲堂活动。今天的小讲师是大一工管一班房天宇同学和工管二班赵紫薇同学。

  屋内,和煦的阳光绵绵洒下,黑板上折射温暖的光芒。参加此次小讲堂的同学们早早来到活动地点,相互讨论着,为即将开始的小课堂做着准备。

  人员到齐后,讲师房天宇首先发言,在自我介绍后,他对前来参加小课堂活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接下来,他根据学校往年的部分期末试题一一向大家讲解每一道题的题型和对应分数以及做题时的解题思路。

  讲师房天宇思路清晰,先是向大家介绍了期末试卷的题型及对应分值,结合自己的感受,建议大家把握分值,考试时候由易至难。接下来,他边讲题边板书,在将题目答案写到黑板上的同时也告诉大家本题该如何突破。他严密的解题思路得到了听课同学们的一致赞同与附和,部分同学认真听讲的同时,仔细做好听课笔记,将解题思路和涉及到的知识点一一记下。


讲师房天宇



  讲师房天宇讲解过程中,从基础题型“求极限”开始讲起,结合“等价无穷小”等题型中常用技巧向大家展示他的解题思路。在讲到后面的较复杂题型时,他提出,大家并不要立刻下笔,先观察题目,若遇到一些不常见的式子,要将它转化成熟悉的模样。接下来的“摆线”、“求定积分”等问题也被他细细讲解。题型从易到难,他始终游刃有余,自信地教大家解题思路。

  时间流逝飞快,讲师房天宇讲解完后,让同学们稍作休息。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同学们似乎仍沉浸在数学题中,或互相讨论着,或向讲师提出疑惑,或认真完善笔记。沉浸在高数题中的同学们,并没有发现辅导员李晨曦也来到了现场,坐在一边,静静的看着大家激烈讨论的样子。


互相讨论


  短暂休息后,讲师赵紫薇也根据往年期末考试卷子向大家讲解每一道题目的解题思路。


讲师赵紫薇


  讲师赵紫薇的讲课方式与讲师房天宇稍有不同。她首先让大家自行思考一下每道题目,继而分析题型,寻找突破点,向大家清晰展现她的解题思路与方法。在讲解过程中,与房天宇方法相同之处在于,她讲解每一道题时,步骤明确,先是分析题目,找出突破点,再是联系课本知识点,明确属于哪种题型,然后找到对应的最佳方法。在如此清晰直接的步骤下,她讲解过程速度快,时间短。时间转瞬即逝,眨眼间半小时过去了。在最后的时间里,她为每位提出疑惑的同学一一解答,同学们都收获了许多。

  相信参与高数学霸小讲堂活动的同学都能有所收获,也预祝大家在期末考试中都能凭自己的真才实学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