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2020级学硕诚信考试动员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68

  2020年秋季学期即将结束,期末考试在即。为营造良好学风校风,加强学生纪律教育,积极引导同学树立道德新风,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2020级学硕辅导员王琴老师于2020年12月11日在教四101组织召开了“以诚力行,以信立人”的考试动员宣讲会。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是2020级全体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经管院全体新生参会

     

  大会伊始,王琴老师就诚信的重要作用以及大学生诚信危机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从考试作弊的后果、对考试作弊或违纪行为认定的说明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严肃的教育,随后还列举了往届考试作弊甚至学术造假的事件以及相关的处分认定来警示大家在考试中一定不要作弊。

  随后,王琴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关于考场违纪及作弊的认定和处分条例,强调了考试作弊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老师安排,听从老师指挥,谨记诚信考试的底线。

     

王琴老师主持会议

     

  最后,王琴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四个不要”的基本理念:不要心存侥幸、不要降低人格和水准、不要过分追求高分、不要没有自己的主张,借此提醒同学们认真备考、自信迎考、诚信应考。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在诚信考试的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中能够积极响应“诚信考试”的主题,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面对每一场考试。最后预祝同学们都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