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九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81

  12月6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九课在综合楼204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李诗璐主持,全体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

    本次课程以讨论课的形式展开,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进行汇报展示。各班班长从“党课学习总结”“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进行了班级汇报。

    各班首先回顾了之前的党课内容,对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进行了总结。同时,他们陈述了课程理论学习和双清别墅线下实践给自己带来的巨大收获。其次,各班班长展示了班级成员在培训班开课以来入党动机发生的变化。经过前面的课程,他们从对入党十分浅薄、肤浅的认识,到如今对入党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从以前仅仅是因为父母、老师、同学的影响而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到如今的把家国情怀铭刻于心,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勇于担负起社会责任感,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而努力。

 

班长汇报

 

 

    接着,各班班长就班级成员在思想方面的提升进行了汇报。他们指出,前八次的培训班课程,让全体积极分子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同时也指引着他们脚踏实地,认真钻研,做刻苦学习和勤奋工作的表率。

 

学员认真听讲

 

   最后,李诗璐对各个班级的汇报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各个班级认真准备的汇报,表达了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和理想信念转变和提升的称赞。同时,她联系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身对入党理解方面的变化。她通过一个事例向全体培训班学员强调,要正确地对待入党,不能把入党看作一个任务去完成。她也指出入党并不是为了证明自己,而更是一种付出和奉献,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总结

 

    讨论课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听各班的汇报,在汇报中加深了自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下课后,学员们表示,通过这次讨论课的分享,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党员应有的思想与信念,他们表示会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