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宪法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99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2020年11月30日-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开展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宪法信仰,推动法治实践,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全体公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

  近期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宪法宣传周开展以“学习宪法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借助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进行在线学习,线下通过小组讨论形式进行集体学习和分享学习心得。

认真做笔记

 

共同学习

 

    通过学习宪法的基础知识,支部党员对宪法的内容、性质、作用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实际,探讨宪法对于规范日常生活、保证正常社会秩序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经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支部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遵守宪法和法律,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才能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让宪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