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榜样的力量,国奖获得者习忺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292

国奖获得者照片习忺


    习忺,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共党员,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专业排名第一,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党员、科研成果一等奖等;科研能力较强,以第一作者发表4篇SCI/SSCI论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是校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干事,志愿时长累计达66.5小时;生活中乐观开朗,积极上进,诚挚待人。


  格言:时光不会辜负努力前行的人,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


  学习心得:

  读博的道路是艰难曲折的,我一直牢记自己坚定读博的决心,使自己更加优秀的初心,所以我一直怀揣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的心态在这条道路上前行。我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时间不会辜负我的每一次坚持和努力。对学习要一直有一种热情的态度,它才会对你有热情的反馈。

  在博士期间,首先,我认为学习目标是关键。我们应该树立非常明确的目标,这是给予我们不断前进的源动力,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其次,我认为学习的心态很重要。我们要有不怕失败的心态和坚忍不拔的精神,不论遇到哪些困难,都要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最后,我也在不断锻炼自己的并行能力,希望能够合理的安排生活和学习中的各项事宜,主次分明,每一天利用最大化。同时,我希望能够拒绝拖延,提高时间效率,努力做时间的主人,不做时间的奴隶。

  总之,读博的过程有苦有乐,宁静以致远,静下心来做好每一件事情,我们就会迎来柳暗花明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