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榜样的力量,国奖获得者徐硕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93

国奖获得者徐硕照片


    徐硕,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共青团员,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曾获校级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情系大地 逐梦中国”暑期社会实践中获校级三等奖;生活上独立自主,乐观自信,积极培养并保持自己的兴趣爱好。


  格言: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学习成长经验心得:在学习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习旅途的苦乐,关键在于心态的把控和调整。每个人都可能因实验失败感到迷茫,因论文反复投递修改感到焦灼,但是,要正确面对失败、接受失败,从失败的实验方案和细节中总结经验。这都将成为今后学习道路中的宝贵财富。在学习中要培养独立的探索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课题无优劣之分,每个课题都有它现存的科学问题。课题是自己的,要有钻研的匠心精神和独立的探索精神。在自己无法独立解决问题时,可以积极向外界寻求帮助。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有助于个人目标的实现和激发创新思维。胸怀感恩,做一个有温度、有梦想的科研工作者。感恩每位在科研和生活旅途中给予过我们帮助的人,与人为善,于己为善。同时要心怀梦想,追梦,是时代赠予我们的恩惠,也希望我们能够一直坚守心中最初的梦想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