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榜样的力量,国奖获得者王艺博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86

国奖获得者王艺博



    王艺博,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共青团员,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部队退役后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成绩学渣,知耻后勇,硕士期间综合专业排名第二;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在导师的支持帮助下,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曾获自然资源青年学术汇报优秀奖等,主要完成及参与部、市、校级等多项纵向课题项目;生活中兴趣广泛,致力音乐与健身运动的学习探索。


  格言:Never more, 永不满足现状。


学习成长心得:

  我是2018级公共管理学硕王艺博,在导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下,这学期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国奖。下面跟大家简略分享一下我个人成长心得。

  一、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本科四年,我羁傲不逊,经常通宵玩耍、肆意逃课,导致我的成绩稳固倒数。毕业后,我选择参军入伍,两年期间,历经新兵、副班长、新兵连文书、驾驶员的角色互变。每一种部队角色的经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不足和知识的匮乏。退役后,我选择入学深造,进一步提升自己,弥补自身的短板和不足。

  二、知耻后勇,主动汲取

  硕士期间,每次课程我都会坐在第一排,除了能够清晰的听授老师课程讲解,也助于与老师的讨论交流。除此之外,课下积极参加国内外会议、讲座,聆听他人的优秀报告,同时要自己去思考、去实践,主动参与科研项目课题活动,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储备。感谢校、院、导师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让我在硕士期间主要负责、参与及完成部、市、校级等多项纵向课题项目,使我的科研思维、处事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三、坚持运动,提高效率

  身体健康是一切的资本。考研复习时,我能深深感受到部队的锻炼带来的优势,例如思维更加清晰、精神更易集中等等。我的导师要求我们学生每天应抽出1-2小时进行运动锻炼,不但是为了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是为了帮助学生发泄压力,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

  我们一直走在成长的路上,时间不会停滞在青春,在最好的年纪,希望大家多学、多做,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避免像我一样到头来后悔本科的挥霍。不要迷惘过去,不要虚度现在,不要空谈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