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榜样的力量 ,国奖获得者樊少江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69

樊少江


    樊少江,经济管理学院,法律(法学)专业,共青团员,入学以来,秉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信念,刻苦学习,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取得法律职业资格A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在2019年全国环境资源法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科研上刻苦努力,发表论文两篇,荣获学业一等奖学金;热爱运动,在校运会中荣获女子1500米第一名。


  格言:青春就是奋斗!


学习心得体会:

  我是经济管理学院法律(法学)专业的樊少江,非常荣幸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这激励着我以更大的努力和更强的拼搏精神迎接未来。以下是我学习与成长中的经验,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一、主动规划人生,不做浑浑噩噩人

  只有主动、提前规划人生,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而不是被生活拖着走。研究生两三年,要完成课业任务、科研任务及毕业等各项重要的事情,时间非常紧张,所以提前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非常必要。入学以来,我认真完成专业课学习,高分通过各科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打好专业基础。与此同时,积极与导师沟通研究生规划,提早进入科研状态,研一期间即发表两篇论文,为后续读博或工作打下学科基础。

  二、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法学作为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要求我们学以致用。因此,研一期间,我积极参与全国环境资源法模拟法庭大赛并获三等奖;寒假期间,我主动争取律所实习机会,完成六个月专业实习,以此锻炼法学思维以及法学运用能力。与此同时,也发现了自己更多不足,于是利用课外时间广泛涉猎法学书籍,积极参与法学学术报告,增加知识的牢固程度和深度。

  三、广泛涉猎,不被学科分类框死

  黑格尔说“一个深广的心灵总是把兴趣推广到无数事物上去”,成功的科学家往往兴趣广泛。因此,我一直坚持学习其他人文社科书籍,努力培养自然科学的学科思维和学习兴趣,以此开阔思维丰富学识。除此之外,我兴趣爱好广泛,热爱运动积极参加校运会并获女子1500米第一名,坚持跑步和游泳,一方面让自己身心健康,也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以上是我的学习成长经验,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在研究生期间规划得当、丰富自我、不愧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