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榜样的力量 ,国奖获得者 柴松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226

国奖获得者 柴松


   柴松,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学习成绩优异,2019—2020年综合素质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北京市本科优秀毕业生称号、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等。对科研保有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汇报,2018年获得首届地学研究生论坛论文优秀奖,2019年稀土学会年会获得口头报告优秀奖。


格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走好每一步,终究会抵达终点!


柴松“学习成长经验分享”

勤能补拙,每天在室友都还在熟睡时,早晨7点开始起床洗漱,去食堂吃完早饭后开始一天的学习,一日之计在于晨,充分利用好每一个早上。

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首先用一张纸写出自己需要完成的事项或者学习的科目,根据自己的情况,事件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将需要做的事分为不同类别,先完成重要且紧急的,同时推进不是太重要的。合理安排自己在各个时间段的工作,同时推进多个任务。

不断提高自己的自律能力,多向优秀的人靠齐,以此激励自己,不给自己偷懒的理由,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掉队。

勤于思考,开始某件事情前可以先用心思考一下,这件事是什么,如何做,能收获什么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