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榜样的力量,国奖获得者武龙康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38

  武龙康



    武龙康,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中共预备党员,热爱学习与钻研,专业成绩排名第一,曾多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高效完成团学工作,作为一名团支书,带领班级取得多项荣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国庆阅兵与抗击疫情等时刻均有他的身影。生活上积极向上,严于律己。


  格言:没有一战成神,无非百炼成钢!


学习成长经验心得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始终追求两个目标,第一是要努力学习,第二是要会学习。

  大一时我就想大学生活不应该是没有追求的,于是我开始频繁在自习室与教室之间流转,努力学习。大一下我取的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但我并没有满足,变得比以前更加努力。从早上起床,到晚上11点自习室关门,我基本上都是呆在自习室里学习。长时间的学习让我明白学习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习惯。

  学习是量变和质变的相结合,这里的质变是效率的改变。在学习时我慢慢领悟到,学习方法是要自己探寻与改善的。拿我自己来举例,我认为错题本是一件又耗费时间且没有效果的方法,重要的不是错的题而是题型,归纳题型往往比整理错题更有效;我以前复习时都是自己整理一遍概念,但是从网上找思维导图或者现成的资源进行修改也许更加节省时间;老师给了ppt不用先整理好再开始背,要先开始背,在背同时整理……这就是在学习中的质变。

  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学习方法的改善也是一个只有更优没有最优的过程,打破常规思维定势,寻找自己的方法,是在学习中一件极为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