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榜样的力量,国奖获得者李嘉宇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61

李嘉宇




   李嘉宇,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共青团员,秉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在大一学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在信息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作为队长带领成员调研精准扶贫现状,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职务,在生活中积极参加绿萝等志愿活动。


格言:有恒心,有毅力,方能成功。


   在大一学年,刚入学的我还些许有点懵懂,对于全新的生活充满好奇。但是,对于一些人认为的“六十分万岁”,或者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些观点,我一向不认同。大学是一段新学习生活的起点,它不仅要求我们拥有足够的学习能力,还要求我们有全面发展的综合能力,以及足够的自控力与专注力。

  大一学年,我对于学科专业知识接触尚且不足,科研、竞赛等项目对于我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因此,我及时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制定适宜自己的大一发展规划。首先,保证大一基础课程的学习质量,只有稳定了基础课程的学习才能够有足够的时间以及精力去拓宽自己的其他综合能力。其次,积极参与各种竞赛以锻炼自己,可以选择跟随学长学姐参加比赛,以获得更多的指导与经验。最后,发展自己的综合能力,多参加学校以及各种组织举办的文体以及志愿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充实自己的人生经历。

  大学四年不长不短,只有不断的努力进取,才能充分发挥它的价值,成为自己人生一段宝贵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