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榜样的力量,国奖获得者王渤飞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41

王渤飞



  王渤飞,经济管理学院,法学专业,10071831班团支书,预备党员。该生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引导班内外同学青春筑梦、矢志报国;该生成绩优异,学分绩点、综合素质分别位列专业第一、第二,独立发表学术论文4篇,曾获全国大英竞赛一等奖、校级优秀团干部、两次专业一等奖学金等各领域奖项;该生乐于奉献,主动参与防疫、垃圾分类等10余项志愿项目;该生慎思笃行,课余经常到书店及其他高校研学取经,见贤思齐,博采众长。


  格言:在成府路口挑灯致知、砥砺品格,力求做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习成长经验心得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回首两年时光,奋斗与蜕变,是我的大学生活主旋律。从踏入地大的那一刻起,浓厚的学术氛围帮助我尽早与新结识的法学专业亲密相拥,开启这一段方向清晰、目标明确的大学生活。大一开始,我坚持规律且适当的作息,坚持最后一个离开自习室,坚持高质量完成运动世界校园,课内向各科老师密切请教,课外积极前往周边高校、书店交流学习,第一次撰写学术论文,第一次出席模拟法庭,第一次获得奖学金。而在平时学习时,我力求摆脱机械记忆,结合专业和自身特点创新学习方法,将笔记和习题结构化、电子化、云端化,重视课堂听讲,根据考试要求精准练习,有效提高了学习效率,在大一下到大二上两学期学业总成绩保持本年级本专业第一。同时,作为班级团支书,我为班级同学入党入团事宜多次奔波,同学们对党组织的向往和报效祖国的热情显著提高;作为普通大学生志愿者,我在爱心助残、防疫一线、垃圾分类等等场合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这样有意义的求学经历,使我在校度过的每一天都满怀幸福感与获得感。我为迄今取得的一切进步感到由衷自豪,也十分感恩学校、学院和同学们为我本人提供的广阔舞台,今后仍将常怀阅历浅薄、本领不足的危机感,向身边优秀同学看齐,一刻不停增强综合素质,进一步将个人发展同社会要求相衔接,力求为班级、学院、学校、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