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经济管理学院第六次高数学霸小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99

  12月24日晚七时,我院于19楼219室举办了第六次高数学霸小讲堂活动。本次高数学霸小讲堂的小讲师是来自信管一班的肖相茏和詹子良,以及信管二班的李镜焕,他们为同学们讲解涉及不定积分和定积分的例题。

  讲师李镜焕就不定积分的例题进行了生动且详细的讲解,带领同学回顾定积分的主要知识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一些常用的解法,对于同一道题用不同的方法来使同学们找到其中相对更简单快速的方法,还对于一些技巧性高的方法进行了剖析,既让大家巩固了常用的解题方法,同时也能带动同学们的思维,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对于解题时容易出现的失误,他也在讲解的过程中提醒了同学们,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赞同。


课堂远景 (3)



  讲师詹子良讲述的是定积分和不定积分相关的例题,他这节课为同学们准备了不定积分与三角函数相结合的例题,他从老师上课的过程中积累了很多关于三角函数的公式,并在课堂上和同学们分享。对于书上提到的以及老师上课讲解的不同方法,他在他的例题里也都有体现。然后他又带领大家回忆了定积分的重点内容,通过例题,同学们对定积分的各项定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詹子良 (5)


  讲师肖相茏针对不定积分和定积分的线性运算以及换元思想在解题中的运用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讲解时思路非常清晰,首先他向大家讲解了观察不同题目的技巧,对于解题过程中每一步的目的,他也进行了分析。


肖相茏 (3)



  听课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的同时,仔细做好听课笔记,将三位讲师的解题思路和涉及到的知识点一一记下。相信通过本次的高数讲堂活动,同学们对于定积分和不定积分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对于高数期末考试的信心。希望在各位小讲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能够在高数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听课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