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70

 2020年12月17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于教三101成功召开。

  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旨在向大一新生介绍寒假社会实践的流程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仅仅可以充实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也能激励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去主动了解社会,并思考社会问题,从而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培养自身创业精神和创新精神,也为暑期社会实践打下基础。

  会上科技实践部副部长张佳怡学姐为大家讲解了寒假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包括活动主题、活动形式及时间、活动内容、活动要求以及活动奖励。活动主题分为心系民生发展、增强社会认知、促进自我成才等三个方面。活动形式是以个人或小组为主要形式,鼓励同学们按照就近、就地、就便的原则在学校、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时间为2021年1月至2020年2月(寒假期间)。活动内容由五部分组成,内容一:与书交心,提交读书报告;内容二:“争做‘新春使者’,服务和谐校园”的寒假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三:回乡调研;内容四:大学生科技创新;内容五:招生宣讲(可结合学校的寒假招生宣讲志愿活动)。注:以上实践主题任选其一进行调研与开展。除此之外,张佳怡学姐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在社会调查、志愿服务、深入工厂等活动时,提高安全意识,有组织的进行社会实践,确保人员安全;本次实践活动突出“新”字,以创新的思路、形式和内容,给人以崭新的面貌。


讲解实践内容


同学们听讲解



  活动流程大体分为:1.寒假社会实践报名。个人实践填写excel表格,团队实践填写word报名表(每个团队一份),报名表填写好发送至邮箱kejishijian@163.com,报名于12月25日晚20:00截止。2.通过实践和调查总结成果提交。3.院团委评选三个环节。评委们会认真对同学们的成果进行考核。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并发放证书及纪念品,以对完成情况优秀的同学进行表彰和鼓励。

  感谢学姐为大家的耐心讲解,此次动员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这里预祝各位同学在活动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