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10072006班诚信考试承诺践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35

    伴随期末的来临,各个课程临近结课,期末考试成为12月的主要内容。为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12月10日下午,20级工管类六班全体学生一同开展了关于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六班团支书宋春燕同学主讲,宣传委员罗欣怡同学摄影并撰写汇报,同时邀请到辅导员李晨曦老师参加本次班会。

    在班会课上,宋春燕同学首先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所理解的诚信是什么,同学们思考讨论并积极回答,说出了每个人所理解的诚信的意义与内涵。而后,宋春燕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她在过去考试的过程中遇到的诚信问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引起同学们对于的关注、重视。最后,辅导员李晨曦向我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警告我们考试作弊的后果,劝导我们认真对待考试,不要为了一时的利益去触碰底线,而后提醒我们临近考试需要注意身体健康,以健康的身体和心态参加考试。

     

同学讨论分享

     

    在古代,就有“人无信不立”的说法,诚信,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道德的最底线,是不可逾越的。当代大学生的知识文化水平越来越高,做到“德才配位”,不仅有良好的知识文化素养,更要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面临诚信最直接的考验就是考试,诚信考试,考的不仅是成绩,更是人品。赢了考试,不能输了人品。倘若因为考试输掉为人根本,只会得不偿失、追悔莫及。

     

辅导员总结

     

  通过此次班会课,同学们认识到诚信考试对于我们学业、人生走向的重要性,同时深刻理解诚信的内涵,了解到诚信对于我们的人生意义与社会意义。班会课结束后,同学们对诚信考试作出保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维护公平考试制度,达到了本次班会课向同学们宣传诚信考试的目的。相信本次班会课过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考试中不负希望,并通过自己努力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