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正确对待考试,共创诚信校园”——10072003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41

  2020年已接近尾声,期末考试在即。为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经济管理学院20级工商管理类3班于2020年12月10日上午十点在教四楼309室举行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雷老师、辅导员李晨曦老师及全体班级同学到场参加。

  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吴沺枫同学主持。活动开始后,学习委员谢雨璐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日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并宣读了考试纪律要求和违纪及作弊处理办法,强调诚信在考试中的重要性和作弊的严重后果。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在学习委员带领下起立为诚信考试宣誓。

     

学习委员领誓

     

  宣誓完毕后班级各活动小组代表均分享了精心准备的诚信小故事。韩信和季布的一诺千金,晏殊的诚信科举等故事让同学们深有感触。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大学生在追求学术成就的同时应传承美德,诚信做人。

  紧接着同学们围绕“考试”一词展开了分享讨论。在团支书带领下,许多同学积极地加入到讨论中,围绕对待考试的态度,复习考试和答题小技巧分享了许多自己的经验。辅导员李晨曦老师对此部分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个人应对考试的一些好方法,使我们受益匪浅。

     

辅导员发言

     

  活动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雷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王书记对同学们发言中对待考试的积极态度表示赞许,并希望我们能够在年底这段繁忙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坚持奋斗。以平和的心态应对即将到来的考试,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诚信考试。王雷书记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一个“靠谱”的人:在生活中做事认真,诚实守信,勤奋向上。最后王雷书记与同学们约定:20届工管三班的同学们都要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做到全班考试“零违纪”。同学们纷纷响应书记的号召,表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考试临近,希望同学们考出真实水平和诚信学风,共创诚信校园,共树诚信学风。

     

书记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