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经济管理学院初级团校第九次课推送——珠宝- 经管初级团校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77

  2020年12月9日19点,珠宝-经管初级团校辩论赛如期在综合楼401举行。珠宝学院(正方)和经管学院(反方)就当代年轻人面对焦虑时,是应该逼自己一把还是放自己一马展开激烈的辩论。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吧!

  辩手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正方一辩和反方一辩王辰分别率先开篇立论,阐述了己方的观点。接下来的对辩环节双方二辩你来我往,其中反方二辩伊祎举用北航大学生图书馆自习猝死、当代青年通过“放自己一马”即给自己空间思考等事例辅助论证己方观点,将比赛逐渐推向高潮。在盘问环节,反方三辩刘博对正方三位辩手逐一发问,抓住他们的问题和漏洞,逐一拆解对方的立论。紧接着是最为紧张激烈的自由辩环节,反方各位辩手充分利用宝贵的四分钟,在保证语速的同时不失言语和逻辑,将对方辩手的发问一一拆解。结辩环节,四辩胡欣瑶总结反方的优势,指出对方辩手在论证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陈词。

 

辩论开始

 

反方一辩观点阐述

 

  经过评委投票,获胜方为反方,本场正方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反方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本场比赛,经管辩手们的努力付出,为我们的团课献上了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相信大家也会从这场辩论赛中收获到更多与努力相关的思考与感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处理好工作与休息放松之间的关系,更加轻松,更有活力地前行。

 

最佳辩手诞生

 

辩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