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经济管理学院“宪法晨读”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44

  2020年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在教四309组织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活动由组织部部长查道顺主持,部分18级、19级团委学生干部参加。

  上午9点,参加人员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直播,共同观看升旗仪式,齐唱国歌。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跟唱主题歌曲

 

  随后,同学们通过直播在主持人查道顺的带领下,同步跟读宪法条文,跟唱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同学们对宪法学习的热情发自肺腑、鸣于胸腔,与共同观看直播的异地观众同频共振。

 

观看直播

 

 

  直播结束后,来自19级法学专业的周郅坚进行发言。周郅坚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是实行依法治国的根本依据,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他表示我们青年学生要学好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积极维护宪法,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

 

周郅坚发言

 

  国家宪法,字字千钧。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是我院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宪法晨读,让学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激励他们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