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和20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决定开展系列党史学习及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2021年4月10日,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和2019级学生党支部10余人赴河北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上午十点,参加学习的师生抵达李大钊纪念馆。首先,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齐列队,集体走过象征李大钊同志三十八年人生历程的38级台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将花篮敬献于李大钊同志汉白玉立式塑像前,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大义上前整理绶带,全体人员向李大钊烈士行三鞠躬礼,在何大义老师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1


2


3


4


随后,大家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陈展。纪念馆展出的大量照片、实物及文字的描述,生动再现了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同志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形象,使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在黑暗中上下求索、爱国救民的光荣历史。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党员同志们对革命历史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最后在李大钊纪念馆前进行合影留念。


5


从纪念馆参观出来,大家乘车来到位于乐亭县胡家坨镇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一边聆听讲解员认真细致的讲解,一边参观李大钊从小生活的足迹和与其家人的生活起居环境,学习了解李大钊同志的成长过程和事迹,学习了李大钊从小追求真理、投身革命事业的坚韧不拔和献身精神。


6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和主题宣传活动,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化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也对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的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无不为李大钊追求真理、勇于担当、勇于献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所折服,为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革命意志和崇高的革命风范所感动。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更加认识到作为一个新时代党员所肩负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责任与使命。

全体参观人员表示,李大钊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壮大贡献了宝贵的生命,我们缅怀英烈,学习、继承和发扬英烈的革命精神,将其根植于我们的心中,应深深牢记我们今天的人民民主社会来之不易,是用几代人的不断努力、甚至生命换来的,我们更应该踏实工作、奋斗不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忠诚担当,接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