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120

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中地大京党组发〔2021〕6号)的具体要求,现就做好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的评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一)教工评优

1.优秀共产党员7名(评选人数不超过上一年民主评优为“优秀”的三分之一,不足1人的按1人计),各党支部分配名额见附件1。

2.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评选人数为学院党务工作者的20%)。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原则上不交叉。

3.先进党组织3个(评选数量不超过党支部总数的50%)。

(二)学生评优

由学工组根据学院实际,制定学生评优名额并负责开展评优工作。

(三)向学校推荐评优

结合学院评优情况,由学院党委组织评选,向学校推荐1名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4名学生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教工党支部和1个学生党支部。

二、评选范围和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格见附件2)

1.在党关系隶属于学院党委的正式党员中进行评选。

2.上年度民主评议结果为“优秀”。

3.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4.自觉遵守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

5.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模范做到“五带头”

6.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格见附件3)

1.在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政治辅导员、学生党建负责人等范围内进行评选。

2.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3.累计从事党务工作3年以上且现仍从事党务工作,并在党的建设工作中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

(三)先进党组织(推荐表格见附件4)

1.在党关系隶属于学院党委的基层党支部中进行评选。

2.基层党支部能够做到“七个有力”,上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结果为“好”。

3.近三年来党支部在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未出现过重大问题,未发生过重大稳定事端、安全事故和舆情事件.

4.所在党支部成员未出现违纪违法、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师德师风有关规定等突出问题。

三、评选程序

(一)优秀共产党员

党支部以上一年的民主评议党员考核结果为依据,组织党员进行酝酿,根据名额条件提出本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支部在学院党务工作者范围内,根据评选条件按评选名额形成本支部推荐名单,学院党委根据推荐名单汇总情况组织评选。

(三)先进党组织

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酝酿,确定本支部是否申报先进党组织,学院党委根据申报情况并组织评选,确定学院先进党组织名单。

四、评选要求和时间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党内评优表彰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坚持标准,优中选优,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推荐过程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确保评选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经得起检验。推荐工作坚持“宁缺毋滥”原则,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不推荐。

2.各党支部要把推荐过程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管理的过程,作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广泛宣传,树典型、立标杆、带整体,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3.推荐工作原则上在2021年5月14日17:00前完成。

各教工党支部的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党政办公室,各学生党支部的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学生党建负责人。

联系人:

党政办公室:李彦昌,82321783,liyc@cugb.edu.cn

学生党建负责人:李诗璐,82322490,shilu_li@163.com

 

 

附件: 

1.2021年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2.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3.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4.先进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5.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情况汇总表

6.先进党组织推荐情况汇总表

7.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情况汇总表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7日


2021年4号文--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