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以诗话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53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以诗话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雷主持。

党委书记王雷首先总结了学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学院下一阶段“以诗话史”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部署。学院党委精选毛泽东诗词35首,编制了《经济管理学院“以诗话史”党史学习教育手册》,每首诗词配以创作背景和专家赏析,号召各教工党支部党员在学校标志性地点进行诵读及视频拍摄,通过诵读毛泽东同志不同时期的诗词作品,“以诗话史”,在诗词中追溯党的历史伟业,重温红色经典,感悟党史,坚定初心。

王雷书记最后提出要求,各党支部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的优势,以诗词所反映的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将党史学习贯穿其中,用独特视角回顾诗词背后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将诗词的灵动、史实的厚重和诵读者的零距离感有机融为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