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1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师生党支部收看直播,师生党员反响热烈。

此次党课学习对全院师生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学习机会,学院师生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和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谱写经济管理学院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下为部分党员感想:

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百年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燃起星星燎原之火,劈巨浪、战风霜,始终坚定着理想,奔赴远方。在疫情防控中,共产党员高擎党旗、众志成城;在脱贫攻坚中,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力同心;在对伟大理想的追求之路上,共产党员不畏艰难困苦,只为前路那理想的光芒: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天,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定会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经济学教工党支部    邵玲

“一百年来,我们党回答了很多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来没变过!”无论是历史还是当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谢春涛教授的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学习现场氛围浓厚,我们一定要坚定信仰,“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身为党员教师,我更应该立足本职,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所在。未来要更加精进业务能力,不断扎实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学校精神,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    冯天天

党课《伟大建党精神》让我们再一次重温党的精神根源。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从一枚小吊坠开始讲起,生动诠释了厚重又鲜活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守和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无私、无畏、无悔的信念,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时刻铭记党的精神之源,要坚定信仰、知行合一、心系人民、勇于担当,不断传承、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启航的动力,让知行合一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李星毅

 

黄一兵院长生动讲述了江西省永新县农民党员贺页朵“入党誓词”的故事。品读贺页朵24字誓词,聆听先辈余音,精神之力激荡天地,信念之声长存人间,新时代共产党员虽然远离了战火的喧嚣和生命的威胁,但在信念修为上,仍需继承贺页朵入党的精神传统,持续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当汲取贺页朵誓词蕴含的精神伟力,赓续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魂,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硕士生第四党支部    梁恒维

 

在党课《党的伟大成就》中,杨凤城教授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分享了党的伟大成就。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去学习了解,从而汲取经验、延续力量。百年党史镌刻着先辈们开拓进取的奋斗足迹,蕴藏着中华民族矢志不渝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要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作为青年党员,我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属于我们,希望寄予我们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