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地经管“思·享大讲堂”】第5讲: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126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推动心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提升学院教师识别学生心理状况和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2021年11月2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佩玲作“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院长吴三忙,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琴,副院长雷平,副院长高湘昀参加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李佩玲老师以自身丰富的心理咨询工作经验,为大家分享了不同程度心理危机的识别应对方法,梳理了教师与相应学生谈话的展开流程和注意事项,结合当下中国大学生的心理危机极端表现状况,以真实的案例帮助教师走出对心理危机极端表现的认识误区,树立正确的识别方法、应对态度和干预措施,并积极鼓励其寻求专业帮助。与会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此次培训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强烈共鸣和思考,为老师们能够及时了解、发现和预防、疏导学生心理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指导意见。

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琴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推动心理育人工作是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学院教师应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心理健康是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全体教师应予以高度重视,防患未然,合理应对,更加精准、高效地开展学生工作,切实做实心理健康工作,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