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高湘昀    阅读:737

各位同学:

为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可接收转入学生的专业和人数

1.可接收跨学院转入专业

工商类和法学专业均可接收校内其他学院本科生转入。

2.学院内部跨学科门类转专业

工商类专业本科生可申请转入法学专业;

法学专业本科生可申请转入工商类专业;

3.可接收转入学生人数

可转入学生人数按照班级人数的上限不超过计划招生人数的20%。

二、接收转入学生申请时间及申请内容要求

1.递交申请表。20211117日前,学生向我院郑老师(彩印厂办公室)提交转专业审批表(学校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国地质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审批表”),审批表中需注明本人高考属于文科生还是理科生,本人高考总成绩、语文成绩、数学成绩、英语成绩、物理成绩(若有)及本人参加高考所在省份的一本线。凡弄虚作假者,取消转入本院相关专业资格。

2.数学能力测试。2021年11月18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在网站通知),对申请转入我院工商类专业的学生进行数学能力测试(包括我院法学专业申请转入工商类专业学生),及格者有机会进入下一环节。

3.发布面试名单。2021年11月20日,根据申请人数和数学成绩,确定进入面试名单。

4.心理评估。2021年11月22日进行心理评估。

5.面试。2021年11月23日-26日,学院成立面试小组,对进入面试学生进行面试,根据面试小组打分,确定转入我院相关专业学生名单。

6.名单公示。2021年11月27日至29日,在经管学院网站上公示同意转专业学生名单。

7.名单上报。2021年11月30日之前将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及学生审批表上报教务处。

三、其他要求

1.2020级学生申请转专业需要降级转专业。

2.降级转专业学生必须满足原所学专业学习未出现不及格课程。

3.2021级转专业学生如2021年秋季学期出现不及格课程,将退回原专业。

4.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学院网站发布的通知,按要求参加考试和面试等事宜。

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