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挖掘思政元素,打造经济学思政体系”——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128

为积极探索由“党支部-党员-学生”构成的“三位一体”协同建设模式,近日,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开展“挖掘思政元素,打造经济学思政体系”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吴三忙、经济学系系主任闫晶晶、经济学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座谈,活动邀请了8名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和本科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经济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邵玲主持。

党支部书记邵玲首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背景,她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各个角度提出对经济学专业思政育人的建议。与会同学逐一发言,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自己对思政教育的理解,并提出建议,随后,与会教师与学生代表就如何提升思政育人效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党支部书记邵玲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再次强调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学生为中心推动知识传授和思想政治引领融合共进的必要性。

通过这次师生交流会,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和发展需要以及“思政育人”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探索构建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育德和育人模式打下了良好基础。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将依托“聚焦立德树人任务,打造经济学思政体系”党建创新项目,聚焦立德树人成效,努力实现党建与育人“双促进”和“两加强”,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的示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