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学习功勋事迹,领悟领导职能——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管理学》课程思政展示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工商管理系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近日,工商管理系开展《管理学》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分享活动,示范课由冯天天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副院长高湘昀、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大义、《管理学》课程组教师陈黎琴参加活动。

本次示范课聚焦于《管理学》课程“领导职能”一章,通过引入《功勋》作品中八位国家功臣人物的伟大功绩和他们的英雄事迹故事,引发学生对领导者素质、风格及成长经历的广泛讨论与思考。示范课选出四组同学,结合管理学“领导职能”理论及内容,针对《功勋》作品中四位英雄人物进行讲解。课程最后,冯天天老师结合《管理学》课程的内容,用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提出的“十个坚持”对中国优秀领导者的特征和风格进行总结。

展示课程结束后,参会老师对未来如何凝练思政元素以及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融入途径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经济管理学院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制度建设、内涵建设、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入手,多方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提升课程育人实效,谱写课程思政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