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法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71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迎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以宪法为统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我国法治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值第八个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法学教工党支部联合北京子美律师事务所开展社区法律服务活动,将法治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活动的开始,法学系师生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精神,普及了民法典新增、修改的内容。向居民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纠纷化解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引导居民尊法、学法、用法,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在普法答疑过程中,社区居民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提问,师生与社区居民面对面沟通和交流法律问题,引导居民通过法律手段去解决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纠纷和问题,积极为老百姓答疑解惑,师生们解答了居民对于拆迁矛盾纠纷、家庭矛盾、财产分割等的法律咨询。

法律宣传进社区,通过以社区为依托,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通过老师、同学们的专业性解答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同时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研究法律的兴趣和热情,促进法律事务专业大学生认知和服务社会,为大学生提供法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平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生党员刘文婷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更要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不仅要学法,还要做好宪法宣传普及工作。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新时期工作特点,加强自身修养,落实岗位职责,做一个学习型、实干型的老师,转变观念,拓宽思路,不断创新。

通过开展特色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广大党员教师的担当意识,也将党建和业务进行了全新的融合。今后,党支部将把法治宣传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提升法治宣传影响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同时,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探索党建融合新模式,推动部门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