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经济学系教师韩颖薇及其合作者在《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42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韩颖薇及其合作者所撰写的论文《Should investors include green bonds in their portfolios? Evidence for the USA and Europe》发表在国际SCI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2022年第80期。该文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901198)的支持。

近年来,全球绿色债券市场快速增长。本文使用基于动态RCopula模型的均值-CVaR方法探讨了美国和欧洲市场的绿色债券在资产配置中的作用。实证结果表明,在风险调整后的回报方面,两个市场的绿色投资组合的表现均优于棕色投资组合。在大多数情况下,绿色债券的带来的分散化好处同时来自于回报的增加和波动率的降低。总体而言,研究结果表明,绿色债券对投资者有利。

  文章信息如下:

   Han, Y., & Li, J. (2022). Should investors include green bonds in their portfolios? Evidence for the USA and Europe.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 80, 101998(IF= 5.373,ABS三星).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irfa.2021.1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