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学生线上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高湘昀    阅读:30

受疫情影响,2022春学期的教学全部采用线上教学方式进行,本次线上视屏会议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解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对教学的需求,以便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得以改进和完善,使学生更有效的获取知识,提高能力。

会议由教学院长高湘昀老师主持。学生代表按年级、专业顺序发言,大一到大三年级学生主要从基础课和专业课角度出发,对大部分课程教学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如:网上课程开放时间问题、录音音量问题、视频拖拽问题、习题课问题、习题课测试课答案问题、网上签到时间问题、教学互动问题、考试内容方法问题等等。大四学生主要问题是对毕业论文指导过程存在困惑,如毕业论文全过程管理问题,各个时间节点的把握问题,各个导师存在指导进度问题等。高院长对上述问题一一给予答复,并表示会后及时把存在的问题转各系主任和相关教师改进解决。

教学督导张桂珍老师对毕业论文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强调毕业论文是走向社会前的基础,不要因疫情影响论文质量,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对毕业论文与考研时间冲突问题,高院长准备采取的毕业论文前置方案表示肯定。

教学督导刘俊肖老师恳切的说:疫情的确使教学受到了很大影响,如何弥补?学业一定要往前走,希望学生自律、自觉,要有追求知识的欲望,吃不了学习的苦,就可能吃生活的苦,知识决定高度,高度决定事业。并例举历届学生论文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醒学生加以注意,告诫学生论文是大学四年学习的总结汇报,要认真对待。  

最后高湘昀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参的学生、两位教学督导老师及学院本科教学秘书老师表示感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