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19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466

工商管理专业创建于1985年,2017年以来不断强化资源型企业管理特色,形成了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管理人才培养新体系。2020年入选国家级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培养目标

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方法,具有本土情怀、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从事企业管理相关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在工商企业特别是资源型企业从事相关管理工作的专业管理人才。

二、特色与优势

强化理论与实践教学无缝对接。在开设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和战略管理等专业课程基础上,设计了专业核心课程实践教学体系,包括市场营销模拟、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运营管理模拟、战略管理模拟、物流管理模拟、企业经营管理决策模拟等实践教学课程,以及认识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的社会实践教学模块。

实现专业与特色的融合。工商管理专业教育的课程体系设计既包括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拓展课类型,也包括矿产品国际贸易、矿业公司治理和珠宝商务等跨学科和专业知识融合课程。

良好的创新创业支持体系。在工商管理专业教师的专业指导下,通过实践课程获得创新创业基础训练支持,利用专业学会平台参加全国各种比赛获各种升级训练支持。

三、升学与就业

可以通过保研或考研继续本专业学习。也可以在各类型公司和事业单位从事生产计划和统计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开发与战略管理等工作,及行政、教育部门的管理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