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发布时间:2022-06-19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698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教研改革,强化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动手能力,不断更新学科知识体系。1、加强实战型培养模式,加强案例教学,精心打造认识实习、专业实习和企业实训环节,提高学生开发和管理信息系统的能力。2、创设本科创新实验兴趣小组,从本科一年级、二年级遴选人才苗子进入创新实验小组中,进行系统学术训练,掌握科学研究范式和工具,实现本科-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机制。3、开设中美经管课堂,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专业特色

结合资源型行业需求,从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突出行业特色,构建“宽厚+特色+实践”的复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宽厚”即宽广的国际视野和深厚的专业知识体系;通过增设行业特色课程,将自然资源信息化管理融入专业课程体系中,突出行业“特色”;依托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并与资源型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实验室实训环境和专业实习基地,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5人(今年计划进4人)。全部拥有博士学历,并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其中6名正高职称(含2名二级教授)、4名副高职称,高级职称拥有率达66.7%。7位教师招收博士研究生。年龄结构方面,15名教师中6名35岁以下,并正在大量招收新教师。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并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一名青年教师荣获北京市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去年)文科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