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发布时间:2022-06-19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635

培养目标

本学位点遵循法学学术型硕士培养教育普遍规律,依托我校优势学科,面向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思想道德觉悟,有推动国家法治建设而努力的远大抱负和强烈责任感,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本学科科学研究工作和实际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高层次法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1、掌握法学核心概念和基本知识体系,具有良好的学术素养和学术道德,具备优秀的学术品格和学术原创力,有较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

2、具有较强的获取知识能力、学术鉴别能力、学术创新能力、学术交流能力,能从法律角度对重大的经济社会问题做出法律解释。

3、有敏锐的洞察力和思辨能力,能够追踪国际国内前沿的法学研究的进展。

4、具备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研究方向

宪法与行政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民商法学、刑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