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19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795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能够从事公共管理伦伦研究和实践工作,胜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管理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具体素质要求如下:(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严守学术诚信,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科研道德;(2)具有从事本学科理论或实践工作的专业精神、才智、涵养和创新意识,具有严谨的逻辑能力和知识迁移能力,掌握科学的研究范式和方法,熟练掌握和运用一门外国语,了解本学科国内外前沿动态,具有良好的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3)具有健康的体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主要研究方向

行政管理:致力于行政管理基本理论、地方政府管理、行政组织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和非营利组织管理等理论与实践研究。

公共政策:致力于公共政策演进规律、中国特色公共政策理论与方法、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政策实践经验、政策分析技术与方法等理论与方法研究。

自然资源管理: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两山”理论、自然资源承载力、资源投入产出、生态价值转化、资源管理制度与政策等理论与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