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经济管理学院与北京市信凯律师事务所举办法学专业实践基地签约暨接受资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10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294

2022年7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与北京市信凯律师事务所举办法学专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接受资金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伟,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邓雁希,学院党委书记王雷,院长吴三忙,副院长高湘昀,法学系主任孟磊,信凯律师事务所主任魏俊冰、律所高级合伙人、律师代表及特邀嘉宾信之源律师事务所主任宫爱丽参加。

1

会前,信凯律所魏俊冰主任等陪同刘伟副校长一行参观信凯律所,介绍了信凯律所的发展历程、党建风采、所获殊荣、业务领域、运营模式等方面的情况。

2

会议伊始,魏俊冰主任致欢迎辞,代表信凯律所全体同仁对地大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信凯律所的办所理念与愿景、党建工作、管理模式、人才培养与晋升机制、分所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向各位嘉宾做了详细介绍。

3

随后,刘伟副校长发表致辞。在发表致辞前,刘伟副校长邀请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校长孙友宏院士带你走进地大》宣传片。刘伟副校长致辞中对信凯律所大力支持教育发展的举措表示了感谢,对信凯律所的办所理念、专业化团队风采、律师的精神面貌、青年法治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给予高度赞赏,对于双方的合作前景给予充分肯定。

4

之后,吴三忙院长和魏俊冰主任签署协议,约定双方共同组建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

5

刘伟副校长和魏俊冰主任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进行揭牌。

6

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代表学院接受信凯律所向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的10万元教育基金,设立信凯法律大讲堂。

7

刘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信凯律所赠送马俊杰书记亲笔签名的《自然文化概论》等礼物,魏俊冰主任代表信凯律所向学校赠送礼物。

8

最后,与会嘉宾纷纷立足于自身专业领域,就“如何有效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实现人员培养价值”进行深入探讨并最终达成共识。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