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1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高湘昀    阅读:10956


根据教育部推免工作相关文件要求,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中地大京发〔2020〕42号)有关要求,现就我院2019级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成立2019级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吴三忙  王   雷

副组长:高湘昀  王   琴  雷   平

成    员:闫晶晶  孟   磊   李华姣  何大义 王    玲  

郑虹霞  胡宏伟

专家审核小组:

组   长:吴三忙

副组长:高湘昀

成   员: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学科副教授以上职称老师(不少于5人)

推免工作监督小组:

组    长:王  雷

成    员:王  琴  王丽艳

二、时间安排

时  间

事    项

9月11日

公布具体实施细则

9月11日-12日

学生申请、提交材料、学工组核对学分绩点,交验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四六级分数证明等,进行专业初排名

9月13日

现场认定综合素质加分

9月14日

申请学生公开答辩、学院审定、推荐、公示

9月15日

学院上报名单

三、推荐办法

(一)名额分配

专业

推荐名额

经济学

11

法学

6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0

工商管理

8

会计学

10

总计

45

 

(二)推荐原则

1.推荐原则:严格按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推荐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暂行办法》和《经济管理学院推荐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经管发〔2022〕 3 号,附件一)的要求进行,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三)具体要求

1. 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以德为先,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遴选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2、申报学生应满足我院《经济管理学院推荐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的基本条件,学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的同学(成绩绩点以9月10日24时前教务系统显示的成绩为准)。

3、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综合评定,根据学生的综合积分排名(综合积分=学分绩点+素质加分,详见《经济管理学院推荐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从高到低按照各专业名额确定资格。

    4、学生必须以诚信为本,凡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推荐资格。

    (四)实施

  1、由院学工组整理材料、学生答辩,经学院专家审核小组审核、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后公示拟推荐学生名单。公示结果上报学校教务处。

2、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从学校教育在线下载相关表格,按要求填写并提供相应材料于2022年9月12日中午12:00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给学院学工组胡宏伟老师处。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9月11日

 

附件一:《经济管理学院推荐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附件一-【经管发〔2022〕 3 号】经济管理学院推荐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