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喜报!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01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301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2021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我院由孔锐老师牵头的“产教融合助推管理类专业‘情景嵌入’式模拟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设立,是对北京地区高等学校优秀教育教学成果的奖励,每四年评审一次。这是我院在省部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方面历史性突破,该成果申请也得到了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的指导与支持!

该教学成果是针对过去20余年的教研教改过程中产生的实践教学问题,特别是在“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支持下,与企业合作,开展产学研协同育人工作,助推管理专业建立具有中国情景和地质矿产资源经管行业特色的“情景嵌入”式模拟实践教学体系。所开发的“情景嵌入”式模拟平台软件,在合作企业的努力下推向全国,已有100多所高校用于实践教学或是创新创业训练,受益学生达数万人。配套建立了全过程实践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壮大了实践教学队伍、提升了实践教学能力、优化了教学资源配置、服务了国家战略决策。获得北京市优秀教材课件奖2项、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导师称号2人、各类教学奖项10余个、发表教学法论文10余篇、开发案例2个、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竞赛奖项100多项。

我院将继续以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为契机,不断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提炼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QQ截图2022100817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