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前沿】经济学系教师韩颖薇及其合作者在《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3-02-18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46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教师韩颖薇及其合作者所撰写的论文The impact of global economic policy uncertainty on portfolio optimization: A Black–Litterman approach》发表在国际SSCI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2023年第86期。该文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901198)的支持。

本文研究了全球经济政策不确定性(GEPU)对全球资产配置的非对称影响。采用非对称GARCH-MIDASDAGM)模型来捕捉GEPU冲击对全球股票、债券、大宗商品、清洁能源和比特币的长期波动性的不对称影响,并使用该波动率表示BL模型中投资者观点不确定性。实证表明,在大多数情况下,考虑GEPU非对称影响的BL模型比其他传统资产配置模型产生更高的样本外风险调整后回报。投资者在做投资决策时应考虑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的影响。


文章信息如下:

Han, Y., & Li, J. (2023). The impact of global economic policy uncertainty on portfolio optimization: A Black–Litterman approach.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 86, 102476[IF=8.235JCR一区,ABS三星].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irfa.2022.1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