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凯法律大讲堂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8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92

2023年9月26日下午3点,我校在教四楼109举行了地大法学名师讲堂——信凯法律大讲堂,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翔出席。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三忙主持。

 

1

信凯法律大讲堂开讲现场照片

 

2

段翔副校长致辞

段翔对北京市信凯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捐资10万元、举办信凯法律大讲堂等举措表示感谢。段翔指出,经过双方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信凯法律大讲堂今天终于隆重开讲,这是我校法学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又一重要平台,也是我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以信凯法律大讲堂为纽带,双方能够在法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领域广泛交流和深度合作,为法治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3 

北京市信凯律师事务所主任魏俊冰致辞

魏俊冰介绍了举办信凯法律大讲堂的初心和对信凯法律大讲堂的期待,希望信凯法律大讲堂能为同学们提高法律实务能力、更好的走进社会提供帮助。魏俊冰希望通过双方深化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探索校所协同育人新模式,为培养卓越法治人才做出新贡献。

信凯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信凯学院院长沙云翠律师以《为涉案企业保驾护航——实例剖析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核心及要点》为主题,讲了关于企业合规的五大议题。信凯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红年律师以《行政诉讼案件实务分享》为主题,重点围绕“行政协议之诉”等诸多方面展开,以案说法。胡正权律师、傅应俊律师、杨丹丹律师、边卫东律师结合自己的执业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执业过程中的职业感悟和从业经验。现场同学也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与信凯所的律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教务处处长、能源学院院长高志前、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副书记王琳以及法学系的师生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