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成立3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1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0

群贤毕至 共襄盛举

2023年10月29日上午10点

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成立30周年大会

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1

2

3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雷涯邻,国土资源部原总工程师、国务院参事张洪涛,自然资源部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白星碧,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党委书记姚义川,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原司长鞠建华,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副司长何凯涛,教育部社科司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卢丽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翔,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武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果胜,臻金(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投委会主任、高级合伙人陶贵峰,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北京思源智通科技集团总裁李根柱,北京市信凯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魏俊冰,北京根道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子林,银华基金指数业务部负责人苏冲等关心和支持学院的社会各界人士,学校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科研单位、直属单位和群团组织负责同志、曾在学院工作过的教师代表、老同志代表、学院历任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主持大会,她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领导、嘉宾、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全院师生致以亲切问候。

4

大会伊始,学院重磅发布成立30周年纪念片。纪念片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党建工作、思政育人、等各方面的建设与成果,回顾了三十载学院奋斗史中,一批批优秀师生、校友为学院三秩荣光所付出的探索与努力,集中展现了三十年接续奋斗所取得一系列辉煌成就。

5

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翔在致辞中指出,30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历届领导班子与学院师生、校友共同努力,形成了清晰的办学定位与思路,学校向所有为经济管理学院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教育强国宏伟蓝图,为我们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新征程上,经济管理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好属于地大人、属于经管人的新篇章!学校永远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建设,欢迎广大社会人士与师生校友提供宝贵支持与意见,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6

合作单位代表、自然资源部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白星碧在讲话中表示,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以来,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取得了优异的奋斗成果,作为合作单位代表在此与大家分享庆祝与收获的喜悦,对大家的付出充满敬意。他表示经济研究院与中国地质大学心路相连、情系相亲、方向相近,诸多岗位上都活跃着地大及经管校友的奋进身影,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产出了丰厚的成果,经济研究院也荣幸成为中国地质大学颁发的产学研协同育人示范基地。他希望,新起点上经济研究院与地大能进一步合作共商发展新思路,期待着更高层次上的紧密合作。他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中国地质大学及经济管理学院再创新辉煌。

7

院长吴三忙教授代表学院作报告。吴院长指出,在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下,经济管理学院应运而生、探索求真,走过了筚路蓝缕、硕果累累的三十年。30年来,学院始终坚持坚持教师是办院之本,学生是兴院之源,教学是立院之基,科研是强院之路,一代又一代经管人砥砺前行、奋发图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已将经济管理学院建设发展成为以学校突出的地学优势为依托,覆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三个学科门类,以资源环境经济、资源环境管理和资源环境政策法规为特色的教研研究型学院,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吴三忙表示,举旗定向,继往开来,学院将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家发展需求、围绕学校建设目标、传承地质报国优良传统、强化学院特色优势,奋力建设“特色、融合、创新、国际化”的行业类高校一流经管学院。学院将牢记来时路,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培养时代新人,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经管力量。

8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建良作为兄弟院校代表致辞。他代表兄弟高校对学院师生校友表示诚挚的祝贺与敬意。他表示地大经济管理学院三十载奋斗历程,不断适应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和学校发展的新要求、坚持固本强基、实现跨越发展的办学历程,取得了令人羡艳的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两所学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合作中共赢、在竞争中成长。面向未来,衷心期待地大经管学院和各兄弟院校携手奋进,共同致力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崇高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共同开拓创新、砥砺奋进。

9

校友代表、新希望集团党委书记、新希望六和集团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张明贵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地大、在经管学院的求学生活,他说母校是丰碑,“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是地大给广大学子的深刻烙印,也成为他和众多校友能够始终从容自信、克服挑战的力量源泉。他还真切回忆了以雷涯邻教授为代表的一批老师在学生时代给予他及众多校友的谆谆教诲,他说恩师是灯塔,因材施教的培养,赋予了他勇攀高峰、勇争第一的奋斗信念,给予了他勇于探索、不屈不挠的精神勇气,开启了他的精彩的人生大门,他代表众多的校友真诚的向母校和学院的各位老师表达深深的感恩和感谢。最后他表示学院三十载奋斗凝结出今日之硕果累累,作为众多校友中的一员,深深地为母院感到骄傲,他代表校友们向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队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最真诚的感谢!向学院的所有努力拼搏奋斗的老师送上最崇高的敬意!向学院三十华诞送上最深的祝福!他表示经管全体校友将铭记入学时铮铮誓言,心怀感恩去拥抱学院,坚信学院未来一定会开启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10

会计系主任王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讲述了在地大执教三十年的心路历程和深切感受。她说,经济管理学院对于以理工科为主的地质大学来讲,就似露珠之于枝叶、粉黛之于嫣然,似水与光的相互掩映,又似云与霞的相得益彰,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师,感谢学校为学院老师提供了良好而丰富的教育环境、教育资源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她还回顾了学院奋进征程中,一代代经管老师携手并肩三十载奋斗路,孜孜不倦育桃李、传薪火,从两个教研室到如今的五个专业全部进入国家、北京市一流专业。她还深情回忆了师生间的幸福温暖时光,她说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是老师最大的祈盼和幸福,今天的经管校友已是漫天星光,大家从四海而来,在经管收获成长,无论在哪里,大家总能铭记勘探队之歌,学校与老师对大家的支持与期待将永不改变。

11

2023级硕士研究生任嘉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经管学院见证了她五年时光的成长,她也感受着学院发展的日新月异。她代表所有经管学子对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老师们道一声衷心的感谢。新时代经管学子将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12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优秀合作企业、北京思源智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欣闻学院三十华诞,慷慨捐赠300万元,以支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支持经济管理学院牵头组建实验平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武雄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捐赠方李根柱总裁颁发证书和优秀教育贡献奖奖牌。

13

14

三十载同舟相济,奋进相依。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院长李亚林教授、珠宝学院副院长王鼐副教授作为兄弟院系向学院赠送纪念礼物并送上祝福,吴三忙院长作为代表接受贺礼。

15

16

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经学校批准,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于2023年10月28日正式成立,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会长雷涯邻向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张明贵授旗并颁发聘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果胜向经管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17

18

19

20

学院党委书记王雷最后表示,风华正茂的经济管理学院将以建院3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凝聚全体地大经管人的磅礴之力,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勇毅前行,阔步迈向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书写好属于地大人、属于经管人的奋斗新篇章!

21

在全体师生校友齐声奏唱校歌《勘探队之歌》的熟悉动人旋律中,庆祝大会胜利闭幕,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22

23

本次大会全程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图片直播,浏览阅读量已近80万人次,海内外校友、师生和各界朋友通过云端共襄盛举,共贺院庆。

24 

三秩芳华 筑梦经管

肩负三十载接力奋斗再攀高峰的使命

面对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上的挑战

经济管理学院将不忘初心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书写好属于北地经管人的奋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