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文科、新发展——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成立30周年院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1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54


10月29日下午,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成立30周年院长论坛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南楼举办。此次论坛以“新时代、新文科、新发展”为主题,是学院30周年院庆的重要活动之一。

1

论坛开始前校党委书记雷涯邻会见了参加论坛的嘉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翔出席论坛。

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建良教授、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申树欣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宾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国俊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教授、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永恒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瑛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院长宋晓玲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院长张瑞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邵明星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范小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赵先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经济管学院副院长郝金星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明形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施先亮教授等。由经济管理学院吴三忙院长主持了论坛。

2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翔代表学校在论坛上致辞,向参加论坛的所有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学校与经济管理学院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年份,介绍学校及学院发展现状与建设目标,并对经济管理学院在丰富理工科学生素养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

3

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杨永恒教授,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执行主任申树欣教授先后作主题报告。

杨永恒教授围绕推进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了清华经验,并就自主人才培养、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两个重要策略向论坛作分享。

4

申树欣教授从新文科建设的宏观态势、新文科建设的山大实践、新文科建设的重点任务三方面作了主题为“新文科建设的宏观态势与山大实践”的报告。

5

主题报告环节结束后,与会院长及嘉宾自由交流发言,就各自学院发展提出思考,进行积极交流,针对新时代背景下新文科的发展趋势和发展前景做了进一步分享与讨论。

6

至此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成立30周年院长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