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翔副校长参加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建设“红心向党,学创一流”学习型党支部品牌工程,12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思践悟创新理论 担当新的文化使命”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党日活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敬,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琳,专职辅导员隋明哲,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刘一琳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1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李旭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同时总结了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并对接下来支部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2

活动第二项,由江晓澜同志担任领学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深刻内涵。江晓澜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发展历程,着重讲解了“九个坚持”、“十四个强调”、“新的文化使命”与“七个着力”,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重要内容。随后,与会党员分为4组进行交流,各抒己见,代表们就组内讨论内容分享心得体会。

3

活动第三项,举行本年度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段翔副校长为新发展党员颁发党章,党支部书记李旭明领誓,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并依次发表学习体会和入党感想。

4

5

段翔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支部扎实的基础工作和党员同志的学习成果,同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围绕本次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他鼓励青年党员深入思考“文化是什么”、“文化的作用如何发挥”和“如何做到文化的守正创新”等问题,强调指出文化是思想的土壤,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文化人。二是结合青年学生的成长实际,他强调要将理论学习成果应用于生活中,知行合一,找准青年学子在建设文化强国进程中的使命与担当。三是通过重温校友温家宝对校训精神的解读,段翔副校长勉励党员同志们勇攀科学和人生的高峰,永葆朴实无华的本色,以务实的作风探寻人生真谛,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一往无前的坚定决心,共同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高度、有温度的基层组织,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6

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与会党员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会在后续工作学习中继续保持优良作风,群策群力,用好党支部品牌建设工程,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不断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