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昌    阅读:90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中地大京党发[2020]162号)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开展2020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

二、考核方式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方式进行。

1.提交书面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紧扣本支部党建工作重点内容,撰写书面报告,报告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内容大体分为做法、问题、思路等方面。书面报告排版格式参考附件1,内容模式可参考附件2,不做硬性要求。

2.现场述职。现场述职时间拟定于2020年12月下旬进行,具体另行通知。

3.考核评价。综合述职评议、日常了解、督查检查等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突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指导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党支部书记任职时间不满半年的不作考核评价。

三、考核主要内容

1.推进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情况;

2.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推动党支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支部委员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情况;

3.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联系服务师生等情况;

4.围绕新冠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地行动、三全育人等工作大局和本单位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

5.推动基层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师德师风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

6.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回应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剖析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四、工作要求和时间要求

1.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梳理本年度工作,凝练工作特色亮点,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

2.书面述职报告电子版提交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17:00前。各教工党支部报党政办公室,各学生党支部报学工组。

联系人:

党政办公室,李彦昌,82321783,liyc@cugb.edu.cn

学工组,李诗璐,82322490,shilu_li@163.com

 

附件1: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格式

附件2: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仅供参考)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3日


2020年11号文--关于开展2020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docx